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二期励学讲堂

发布日期:2023-11-15

11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223举行第十二期励学讲堂活动。北方工业大学管理79级校友、曾在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奥的斯电梯公司工作30多年的李希翔学长受邀作题为“跨国公司工作经验分享”的讲座,学院副院长蒋贵凰教授主持讲座。

作为北方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第一届学生,李学长在讲座中首先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校园生活,然后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在奥的斯电梯公司先后负责进口电梯销售、销售支持、销售管理、人才培训与发展、重点项目管理、公共事务管理等多项工作,对跨国公司深入了解,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接下来,李学长介绍了奥的斯作为百年企业的传承发展史、愿景与使命、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企业运营机制和组织结构,并从公司人才需求的角度,介绍了在奥的斯被认可的员工能力和工作表现,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提升综合能力。

在讲座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发言,李学长积极回应同学们的问题,进一步介绍了奥的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作为百年跨国企业与中国传统企业的差异,高层管理者的选拔机制,公司的招聘要求及招聘流程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外企的管理运营、能力要求及招聘模式等,认识到在管理类课程中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性,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如何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应聘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