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是学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基地,同时负责学院网络环境维护。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支撑学院成功建设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中心软硬件条件现代化程度高,设备设施较为完备,各类实验室占地面积1320m2,固定资产总值1800余万元。目前建有案例研讨室、虚拟演录播智慧教室、3D虚拟电子商务实训室、智能管理会计实验室、虚拟办公实训室、保险科技实验室、商业智能决策实验室等20个实验室,教育网和联通专线双千兆宽带网络接入,10余台服务器,300余台电脑。同时,已采购经管类国内主流软件模拟实训平台,服务于各类经管实验课程、专业竞赛和其他教学科研活动,并每天向学生免费开放。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管理人员2人,实验教师5人,实验教师博士比例100%。近五年,中心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省部级课题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横向课题若干项,并申请软件著作权4项。实验中心教师结合专业特长组建北方工业大学企业管理智能决策研究中心,重点开展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管理创新和决策支持理论与实践问题。

实验中心负责建设院级平台课《商业运营综合实训》,并承担《ERP沙盘模拟》、《商务软件应用》、《商战模拟实训》、《创新创业经营决策模拟实训》等课程的建设与授课任务。上述系列课程为学生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基础知识,掌握企业管理与决策方法,训练创新创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依托上述课程,中心教师负责指导的ERP沙盘模拟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及企业经营决策类竞赛也屡创佳绩,吸引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sim.ncut.edu.cn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微信公众号:ncutsim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电话:010-88803291

                                                                 北京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虚拟演录播智慧教室

                                                                       智能管理会计实验室

                                                                         商务谈判模拟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微信公众号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实验室布局图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