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八讲

发布日期:2023-11-14

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135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八讲。邀请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孵化中心主任、北京市石景山区产业创新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任毅先生做了“创新创业的道与术——数字经济下的创业趋势”的报告。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牛天勇老师主持,我校MBA师生参加了讨论并与专家交流。

任毅老师首先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三大创业理论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数字经济时代的变化分析了创新创业的热点与趋势。随后结合创业实例和精益创业概念地图,引导在座MBA研究生研判创业方向,发现产品和市场中的契合点,寻找痛点问题的解决方案。任毅老师的讲座紧跟行业发展前沿,深入创新创业实务,对创业项目的选择和推进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交流环节,师生就养老产业、在线教育、中药材等领域内的创业构想与任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为后续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做好项目准备。

“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重大竞赛参赛能力、服务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环节。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八讲,旨在通过企业家们的分享,为MBA研究生们提供创业思路,丰富同学们的创业知识,解答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为未来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