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七讲

发布日期:2023-11-08

11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135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七讲。中播集团董事长、天使投资人、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专家组副组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副理事长、团中央青年创业全国评审委员会执行委员、“互联网+”“挑战杯”“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评委杨保先生以“创新创业大赛赛道选择”为题与我校师生开展了交流。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刘冰副教授主持。

杨保老师首先对“互联网+”“挑战杯”“三创”等主流创新创业类大赛的定位和评审规则的差异进行了解读;接下来对大学生发掘创业项目的途径、项目评审核心、项目设计要素、项目计划书的注意事项、项目计划书的主要内容、PPT的逻辑-结构-内容等逐一解析。杨保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观点新颖精辟,对高校双创竞赛的分析透彻深入。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留下与杨老师探讨双创竞赛项目,杨老师一一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为同学们参加双创竞赛指明了思路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杨教授的报告接地气、很实用,令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重大竞赛参赛能力、服务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环节。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七讲,旨在通过企业家们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创业思路,丰富同学们的创业知识,解答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创业实践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