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九讲

发布日期:2023-11-17

11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135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九讲。本讲旨在为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学生提供专业指导。邀请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指南针”生涯规划工作室)主持人、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研究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负责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导师及评委、北京工业大学廖满媛老师作了题为“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备赛要点解析”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牛天勇老师主持讲座,全校参赛的五十余名同学以及辅导员和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了交流。

廖老师首先结合大量经济发展和就业数据分析了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意义,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参加大赛对个体成长的重要作用,并和同学们互动沟通了各自的求职意向。然后依次详细讲解了大赛赛道的设置、要求,解读各赛道的评审标准和考察重点。最后就简历、现场陈述、答辩、辅助材料等细节问题进行要点解析。在讲座中,廖老师结合多个案例列举了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误区以及解决策略,为同学们参加职业规划大赛和制定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思路和方向。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留下向廖老师求教,刘冰、段晓红等教师也与廖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安排学院学工办/团委和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共同开展参赛组织与培训指导,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时间表和竞赛要点清单,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踊跃。

“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重大竞赛参赛能力、服务全校就业创业教育的关键环节。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九讲,旨在引入高水平竞赛评委和职业规划专家,为参加竞赛的同学和指导教师分析竞赛要点、引导参赛策略、解答参赛困惑,为同学们尽早形成科学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