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身在湖北和湖北籍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3

 亲爱的身在湖北及湖北籍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新春已过,但因为突入起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暂时隔断了我们重逢,当前你们与家乡正在亲历一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你们中还有些正身这次疫情最严重的九省通衢武汉市,此刻,远在湖北的你们是学院师生心头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和安危时刻牵动着全体经管人的心,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关注着“你们在家乡还好吗?”。

心手相连战疫情。从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临危受命,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控疫情最前线,到天南海北42支医疗队紧急集结火速赴鄂,6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救治。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一座孤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守望相助,有无数“最美逆行者”的拼搏奋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荆楚自古出豪杰。当下或许你们的父母亲友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或许你和家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关门闭户……荆楚大地的经管师生你们正在用行动阻断病毒的传播,用大爱、责任和担当展现了经管师生的风采,用铁一般的纪律和实际行动对抗疫情蔓延。

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做好以下工作:

1、坚定信心,积极向上。新冠病毒:可防、可控、可治!积极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范和保护措施,调整自身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注意防范,听从指挥。 勤洗手,戴口罩,拒绝聚集,避免外出,理性对待,科学防范,远离病毒,确保健康。同时,时刻与母校保持联系,听从学校老师如系主任、班导师的安排,有困难及时反映。

3、合理规划,不负韶华。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根据学校要求,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将行动化为青春梦想实现的动力。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经管人与你们并肩作战,相伴前行。亲爱的经管师生,学院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希望这封信能给你们带去些许暖意,静候春暖花开时,期待在美丽的工大校园与大家重逢!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12日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