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暨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意营销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传统文化资源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开展,10月23日下午,传统文化进校园暨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意营销大赛启动仪式在浩学楼15层报告厅成功举行。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副馆长杨宁、校团委副书记陈国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晓波、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学院团委书记刘明阳、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晨光、19级辅导员张平胜以及学院19级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老师进行本届大赛的动员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讲解志愿者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陈国秀老师为优秀讲解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晓波老师向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副馆长杨宁老师颁发了“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书,标志着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的深入合作不断迈向新高度。

接下来,杨宁老师进行燕京八绝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杨宁老师从燕京八绝的历史渊源讲起,全面回顾了燕京八绝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燕京八绝协会和燕京八绝艺术馆的成立,使燕京八绝在新时代更加蓬勃发展,发扬光大。杨宁老师指出,“燕京八绝”是以金漆镶嵌、花丝镶嵌、景泰蓝、牙雕、玉雕、雕漆、宫毯、京绣为代表的八大类宫廷技艺,充分汲取了各地民间工艺的精华,开创了中华传统手工艺的新高峰。现场,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许多燕京八绝代表作品。

同学们在讲座中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燕京八绝专题讲座的学习,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感受到燕京八绝的独特韵味,更体会到了厚重的大国工匠精神。

在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老师及经管学院留学生代表,一同参观品鉴了燕京八绝艺术品,留学生们惊叹燕京八绝艺术品精美的同时,也赞叹我国的传统文化底蕴之深厚。

北方工业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传承营销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本届大赛以“燕京八绝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推广”为参赛主题,由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具体负责本届大赛的策划和执行工作。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