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同志在励学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专题党课,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专题党课包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党性的迫切要求、“党性”的由来与内涵、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以及讲党性,做表率,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王伟宾书记通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教师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教师党员要了解党性由来,明确党性内涵,需从政治、思想、理论、组织、纪律、作风和知识等七个方面来加强党性修养。强调了要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明确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党的性质和纲领的内在要求。

王伟宾书记通过梳理学院发展历史,针对学院未来如何发展提出了5点问题并进行了阐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努力奉献,更离不开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期,教师党员应当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责任心,转化为深化改革的进取心,助力学院跨越式发展。

本次专题党课不仅从历史的角度向党员同志强调了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更从学院发展的进程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作用。会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讲党性、做表率,将个人发展同学院发展相结合,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