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生活,再启航

——经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各项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7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9月4日至6日,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300余名本科生、100余名研究生以及70余名留学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学校“办对学生最好大学”的工作要求为目标,学院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了一系列暖心温馨的迎新措施,全方位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重视 迎新工作有方向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8月27日至9月2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院长赵继新牵头,陆续召开了学院迎新协调会、新生班导师会、团学工作培训会及小辅导员培训会,全面细致的布置了迎新工作各项事宜,要求每位相关人员要细心、耐心、精心的对待每件工作。


创新思路 新生报到有温度

“总有些惊奇的相遇,比如经管遇到你”。报到现场,一个特别的条幅温暖着同学们的心,亲切感油然而生。为了避免迎新材料携带不方便,学院特别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手提袋,大大方便了同学们的报到。迎新现场,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班导师也是早早的等在体育馆,迎接班级新的主人。

“我的祖国我奋斗,新生共话新生活”,在今年“共话新生活”新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每位新生都在合影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写下了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和对个人成长的希望。此外,很多同学纷纷和自己的父母在合影墙处拍照留念,纪念这一有意义的时刻。新生志愿者活动作为经管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今年学院共有52名新生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中,通过迎新活动,培养了新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影响了周围更多同学。

报到当晚,学院领导、年级辅导员、各班导师及小辅导员到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大家对学校的住宿环境十分满意,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对自身成长也是充满信心。

家校协手 学生成才有保障

9月4日下午,学院在文化会堂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以及全体新生班导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家校协手,让新生成才之路更有保障。见面会后,各班导师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解答家长的问题。

精心引导 大学生活有目标

9月5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系(中心)主任等出席会议。

迎新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学院院长赵继新教授为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赵院长通过阐释目标的重要性以及成功的相关要素,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学习的乐趣,把时间投资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副院长陶晓波宣读了优秀新生志愿者的表彰决定。现场,各位领导老师还为新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老生代表宋鸽发表了感言,号召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

9月5日当晚,学院团委组织了“迎新青年说”主题新生交流会,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通过不同的视角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尽快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的生活。

之后,学工办和各系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业规划指导和专业教育。新生各班在班导师的带领下,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我的大学生活”主题班会,并留下了大学的第一张班级合影。

时代在呼唤,梦想已启航!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我院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有计划开展新生引航系列工作。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