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19-09-20

近日,我校《管理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成功上线,该课程将于9月23日正式开课,是我校首次在国内主流MOOC平台上线管理类的相关MOOC课程。该课程由北京市教学名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继新教授任课程负责人,郑强国、魏秀丽、罗文豪、张淑谦四位老师任成员。

本课程的教学以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创新五大职能为基本框架,按照知识—能力—思维的结构进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的讲授。该课程教学具有如下特色:

第一,知识系统,奠定学生的管理学科基础。课程的教学以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创新五大职能为基本框架,内容简洁,逻辑清晰,要点突出,便于初学者全面系统领会和掌握管理学的体系结构,掌握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从而为今后学习其他管理专业课程和开展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知行合一,提升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课程在讲授中结合通俗易懂的例子和实际的企业案例进行解析,注重对于管理实践的应用分析,学管理、用管理、爱管理,培养和训练学生灵活运用管理学的知识解决身边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计划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等管理能力。

第三,重在拓展,提升学生的管理思维。通过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建立管理思维,用管理的思维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善于发现科学问题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法的基本管理素质以及善于独立思考和创新的开放性思维。

据悉,该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可以与线下课堂教学相互补充,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途径,对深化学校管理学课程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本课程除还附有相关内容的习题和专题研讨,帮助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掌握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

课程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NCUT-1206634829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