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于近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分为领学、自学、交流研讨等环节,领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

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王伟宾书记按照《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学习和调研过程中,要加强党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

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党委统一安排,分别组织了有关著作的领学和集中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王伟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院长赵继新领学《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院党委副书记王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副院长孙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副院长蒋贵凰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

集中研讨环节中,大家结合工作分工交流了学习体会。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近几年课程思政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探索构建“三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努力打造“四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通过思政教育推动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踏实做人,锤炼本领,建功立业,报效祖国。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进一步认识到通过踏实读书学理论就一定能学有所悟,以学铸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按计划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