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9

3月27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答问要点》《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委员们认为这三个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重点强调要进一步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振发展信心、推进安全生产以及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需要我们深入学习理解领悟。委员们在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对报告中部署的十大任务有重点地进行了学习,对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两大任务,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特点,在毕业生就业、有组织科研、课程思政、教学企业深度融合等方面,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学院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转观念、重水平、强应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为全面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样板建设任务落地见效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