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沂蒙精神,汇聚思想力量——学校党委组织党员骨干赴临沂参加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9

4月14日至16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分学院40余名党员骨干赴山东沂蒙革命老区参加“传承沂蒙精神,汇聚思想力量”主题教育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史贞军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培训,信息学院党委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史贞军在开班仪式中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举办的,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大家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的需要。他强调,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批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是沂蒙精神的内涵,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沂蒙精神对共产党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深切体会沂蒙精神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包括开班式、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以及结业式等环节,搭建了基层党建、教学科研、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交流平台。 

在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环节,参训学员“亲眼见、亲耳听,亲身做”,先后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红嫂纪念馆,向粟裕将军墓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听红嫂后代讲“红嫂”故事,体验摊煎饼、抬担架、推小车。通过一幅幅真实震撼的抗战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嫂”故事,一次次看似容易做起来难的真实体验,学员切身感悟党带领沂蒙老区人民谋解放的光辉革命历史,进一步理解了听党话的政治自觉和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的重要性。

在专题教学环节,沂蒙精神研究专家房超群老师围绕《沂蒙精神的内涵及现实启示》授课。房教授分别从沂蒙精神内涵、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学习感受沂蒙精神,以及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发扬光大沂蒙精神的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帮助大家梳理了沂蒙精神的产生背景、历史脉络、现实启示,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动人心弦的故事,展现了沂蒙的厚重历史,启示大家做到以信念为魂、以忠诚为要、以创新为源、以人民为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时代责任。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沂蒙精神学习体会,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专业特色化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等具体内容展开讨论。

在结业式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史贞军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参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