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北方红星,弘扬二七精神——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代表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重温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师党员党性修养。11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代表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毛泽东、李大钊等革命先驱曾在此创办劳动补习学校、宣传革命真理,被誉为“北方的红星”,毛泽东同志曾评价“中国工人运动还是从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始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二七机车厂发展历史和长辛店工人运动史为轴,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初声、觉悟、团结、奋起四个展厅,展览用图片、实物、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京汉铁路两万名工人用信仰凝聚起力量的血泪斗争史;以工人运动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工人运动历史事件为载体,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开展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老师们认真聆听了长辛店铁路工人参加五四运动、创办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创建长辛店工会、建立工人中的党组织,以及参加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事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党员无不被二七革命精神所震撼,被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的精神所动容。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重温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工人阶级奋力抗争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强化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自觉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拼搏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