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初心致敬英烈——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日期:2023-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筑牢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影片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讲述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英勇事迹,志愿军战士们所面对的敌人不仅仅是敌军的猛烈进攻,更是艰苦的环境和物资匮乏,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志愿军们展现了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他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陷阵、披荆斩棘,这是信仰的力量,更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战争的残酷和无情,让我们对来之不易的和平倍加珍惜,中国军人的英勇和爱国主义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对先烈们最好的铭记就是将这种精神传承,作为高校教师,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才能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将不断推进有经管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