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党支部展开深入交流与共建

发布日期:2023-10-13

9月26日下午,由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晨光带领的党支部代表一行,赴北京科技大学,与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技术管理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和支部共建活动。国家科学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梁治国、邰晓东、技术管理党支部书记王美玲、综合管理部部长杨超华及相关教师陪同参观并参加共建交流。

梁治国对我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师生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出发,介绍了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首个牵头承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最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的建设历程和建设运行进展。梁治国结合大科学设施服务我国最大装备开发与工程设施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该设施和对我国工程材料服役安全领域从试验测试到科技创新的提升作用,以及未来构建自主可控的材料服役数据与评价体系的重大意义。目前,该设施已承担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主火炬氢燃料供应系统、冬奥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顶部超大型索网结构、国产核电站主管道、蒸汽发生器热交换管及蒸汽管道等关键材料、国产重型燃气轮机主轴及叶片、国产16兆瓦风电载荷传感器及关键部件、国产高铁车轮等重大服役安全评价任务200余项。梁治国结合大科学设施建设团队攻坚克难、全力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一行还在梁治国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力学与结构工程实验站、路面科学与工程实验站、高温高压腐蚀实验站、自然环境腐蚀实验站、多相流腐蚀实验站等大科学装置现场,并就相关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晨光代表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对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党委、技术管理党支部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在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等方面表现出的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作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敬佩。他简要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和与会支部教师党员,以及围绕党建引领下的“教研深融、扶产躬学、专智服务、价值共创”的工作思路和取得成果。共建交流座谈由梁治国主持,双方就共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我校教师就如何解决技术服务过程中的组织管理、服务市场细分、品牌建设与定价等问题为对方支部建言献策,两校党支部就继续深化和扩大合作形成了共识。

此次交流与共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实处的又一举措,对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而言,积极践行我校的高质量党建理念,以此推动基层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和提供集智、专智型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