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勇担育人使命

发布日期:2023-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4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代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各支部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早期活动场所,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北大红楼展厅共有6个部分,19个单元,59个展室,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按照时间顺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大家跟随工作人员认真参观了蔡元培工作办公室、《新青年》创办陈列馆、还原“五四”前夜的“新潮社”、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学生大教室等等。面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一批先进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奋不顾身呼喊奔走的场景,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环境和条件下,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