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望道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3-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5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望道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望道》。各支部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

影片以陈望道临时受命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从主持《新青年》编辑工作,到冒着被捕的危险为工人们讲解共产主义精神,再到面临生命危险仍坚持筹钱筹办新闻馆等重要人生经历展开,讲述陈望道先生矢志不渝追寻真理,探索前行的人生故事。片中陈独秀、李汉俊、俞秀松、施存统、蔡慕晖等历史人物一一出场,通过丰富立体的群像呈现出在那个动荡变革的时代里,革命先辈们对信仰的那份坚持与守护,表现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望道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工大人的光荣使命。新的时代,新的要求,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