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铸就信念,知识走进社区”——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与苹果园二区第六党支部共建红色“1+1”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2020年12月2日,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涂剑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苹果园社区,同苹果园二区党委第六支部的老党员们开展了“共建红色1+1”活动。

活动开始前,涂剑波老师代表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讲话。涂老师首先对社区党员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涂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多从老党员们的身上学习党的精神、党的知识,同时要根据今天的活动主题为老党员们提供相关帮助。最后,涂老师表示希望能够与苹果园二区党委第六支部建立长期的合作,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涂老师讲话后,苹果园社区党群中心的刘总和苹果园二区党委第六支部陈书记先后发表讲话,刘总和陈书记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老党员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具体安排,最后二位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强烈支持并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长期进行下去。

(涂老师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第一项进行的是全员合影,来自两个不同支部且有着巨大年龄差距的成员们站到了一起,大家留下了共建活动的第一张照片。

合照过后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智能手机常用功能教学”及“防诈骗知识普及”。梁旭同学首先针对智能手机的连接无线网络、下载软件、制作精美相册进行讲解,在梁旭同学的讲解间隙,其他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来到老党员身边,为老党员现场示范教学内容并积极回答老党员们的问题。接着,董晨溪同学针对微信的常用功能进行了示范讲解,帮助不太熟悉微信操作的老党员学会视频、语音通话以及发朋友圈。最后,吕彤同学对老党员进行了防诈骗知识的普及;同时,吕彤同学与老党员们进行了积极愉快的互动,为老党员们介绍了多种防诈骗小妙招。

(梁旭同学的热情教学)


(董晨曦同学的细心讲解)


(吕彤同学的防骗小课堂)


(同学们与老党员之间的互动)

三位同学的热情讲解过后,本次活动接近了尾声。通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的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老党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向各位小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耐心帮助,并期待着下次小老师们能够带来更多的贴心小知识。同时,同学们在与老党员的接触交流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服务基层的重要性,并表示以后还会更多的参加这类走进基层的活动,争取接受更多的实践锻炼。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