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1

2019年9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2019年9月27日,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也追随着习近平主席的脚步走进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感受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中国发展历程,学习当时革命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转折的一个重要纪念地,见证了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和光荣历程。由此通过参观双清别墅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在这里运筹帷幄、共商大计,谋划新中国的建设未来所做的点点滴滴。以此教育我们要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当我们参观时恰逢双清别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借此党支部同学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辈们曾奋斗过的地方回顾当初自己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自己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感受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热情,接受熏陶,坚定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增强对党的信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