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10-15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缅怀致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月10日下午,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热映影片《决胜时刻》。

该影片讲述了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通过对大人物和小人物之间温情与热血的描写,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最后,放映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这一壮观而又激动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的彩色真实影像!观影结束后,无论正式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表示自己被新中国成立前夕最重要的历史时刻所感动:对于“和谈”过程的针锋相对,我们党有我们的底线和坚持;对于渡江战役的枪林弹雨,我们党和解放军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决胜时刻》不仅是为了让我们缅怀这段历史,还是为了让我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这不仅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那段风雨历程的回顾,更是对追求美好未来的鞭策。重温这段历史,会让我们更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