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韵”非遗传承社介绍

青春遇见非遗,新韵恰自来。我们是一支大学生非遗传承传播志愿讲解队伍,致力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性传承,用年轻人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喜欢非遗。通过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传承、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在实践中增强文化自信。我们社团还拥有一位特殊成员——空小竹。她是我们的文创形象,深受人们喜爱。

部门职责:

社团办公室

1.负责社团的日常工作记录、总结及后勤保障工作。

2.负责协调其余各部门的工作;

3.每学期期末,对社团成员进行评价,根据成员表现给予奖惩措施。

人事部

1.负责社团成员的招募、培训;

2.负责根据社团成员的表现,给出工作考核意见;

3.负责日常培训工作的策划与组织。

活动部

1.负责社团各类主题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和管理;

2.负责搜集其他学校、社会组织等开展的优秀活动资料,向主席团提供活动计划建议。

宣传部

1.负责对社团工作和社团活动进行宣传,负责运营社团微信公众号等账号,及时向学校、学院提供新闻稿件;

2.负责社团与其他组织的联系,扩大社团的影响力;

3.负责社团对外宣传形象的设计工作。

精彩活动:

我们在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设置了“工大专场”活动,每周末将组成志愿讲解小队进行志愿服务。举办讲解大赛——见证金牌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诞生。开展非遗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展览活动。以及每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朋友们,你想向更多的人们展现家乡的传统文化吗?你想将自己创新性的想法用于文创设计吗?你想通过服务社会彰显个人价值,让学分获得更有意义吗?我们欢迎每一位热爱非遗、热爱志愿活动的小伙伴加入社团!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