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基地概况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以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为主要承载体,是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发现和培养的教育基地,简称“双创基地”。双创基地致力于统筹协调全院教学资源,建设并落实创新创业人才教育体系,培养具有扎实经管素养的创新创业人才。

目前,双创基地已经形成创新创业“12345”教育体系。

  • 核心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经管素养的创新创业人才

  • “1”—— 一个基地:创新创业基地

  • “2”—— 两大支撑:课程支撑、师资支撑

  • “3”—— 三个中心:竞赛中心、孵化中心、教研中心

  • “4”—— 四大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服务保障、资源保障

  • “5”—— 五大特色:思政特色、新商科特色、软技能特色、虚拟仿真特色、专创融合特色

目前,双创基地打造了创新创业系列课程,包括《创新创业导航》《创新创业经营决策模拟实训》《创新创业项目策划》《商务软件应用》《ERP沙盘模拟》等等,获评校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自主研发多款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支持创新创业人才的赋能培养,获批1项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同时,双创基地组织录制创新创业导航慕课,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开设创客营,指导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培养稳定的双创指导教师团队,为本科及研究生人才的竞赛、项目孵化、双创教研等活动提供保障和支持。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