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2-04-01

一、入住学生公寓必须按规定办理入住手续和交纳费用。中途因休学、退学等应及时办理退宿手续。毕业按时离宿,不得拖延。

二、必须执行学生公寓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违者按规定处理。

三、公寓内倡导精神生活健康向上。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不谈低级庸俗内容。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不准吵架、打人、骂人。

四、住宿房间、床位确定之后,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换。公寓内严禁留宿外人,严禁赌博、酗酒、经商、燃放烟花爆竹、摔瓶子等。

五、爱护和正确使用配备的家具和各项设施,凡丢失和损坏的安全设备设施、家具、门窗玻璃、照明灯具、水电管线、卫生洁具等公寓内物品,均须进行赔偿。找不到责任人的,由室内住宿人员照价均摊赔偿。

六、注意防火,公寓内禁止吸烟、禁止乱拉电线、禁止使用违章电热器具,熄灯后禁止燃点蜡烛等明火。

七、注意防盗,贵重物品要管好,室内不得存放大量现金。外出时要把门窗关好锁好,保管好房门钥匙,钥匙丢失要立即报告公寓值班室。

八、注意节约用水,不得在洗漱间用长流水冲洗衣物、瓜果等。

九、室内要按时进行扫除,整理内务,禁止在墙上乱贴、乱画、乱挂。保持室内清洁整齐。禁止安装、悬挂床帏。禁止宿舍内饲养动物。

十、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不大声喧哗,不干扰他人学习和休息。

十一、学生会客要进行登记,会客地点在公寓会客室,男女生不得互串宿舍。

十二、公寓设施出现故障,应及时报告公寓值班室。

十三、学生公寓将对学生个人在公寓内的行为表现予以记录和考评, 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提出奖励和处罚意见等。

十四、本规定解释权归公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Back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