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2-11-21

11月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讲。投资人兼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届评审专家谭茗洲先生以“创新创业四要素”为题与我校八十余名师生开展了在线报告与交流。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刘冰副教授主持。


谭茗洲老师从想法、产品、团队、执行四个维度对创新创业进行了解读,并从投资人视角分析每个维度下的具体做法,强化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讲座结束后,谭茗洲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创业竞赛与创业实践方面的交流。老师和同学们提问踊跃,就创业机会识别、竞争对手分析、试错时机甄别、经管类学生参赛项目方向等众多问题进行了咨询。谭老师从资本、市场、客户等多维度进行了解答,也提出了要多关注行业发展、多读前沿论文,结合学校科研成果进行创新创业选题等建议。


“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经济管理学院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重大竞赛参赛能力、服务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关键环节。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旨在帮助同学们吸取投资和评审专家的经验,打开思路,开拓视野,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视角认识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