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系举办“名师进课堂”学术讲座——北京师范大学魏浩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2-11-18

受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魏浩教授赴我校进行名师进课堂学术讲座。2022年11月14日,魏浩教授在励学楼319为经济系的同学们做了题为“中国积极扩大进口的内涵、事实与展望”的学术讲座。

魏教授首先讲述了中国进口发展的事实特点,然后剖析了中国进口发展面临的问题,分析了中国进一步扩大进口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接下来总结了中国积极扩大进口的经验,最后深刻分析了中国扩大进口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魏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条理清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发同学们对中国积极扩大进口的深度思考,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贸易课程的学习兴趣与热情。本次学术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魏浩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进口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贸易、世界经济。先后在CSSCI/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多篇论文被全文转载,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大量署名文章和系列观点。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数十项。个人专著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研究成果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部)、“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教育部)、“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6次)、“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商务部,9次)、“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国家统计局)、“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30多项。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