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第一期“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执行主任胡宇东老师受邀以“创业者的九段修炼”为题与我校近百名师生开展了在线报告与交流。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刘冰副教授主持。

胡宇东老师具有丰富的创业及投资经历。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参赛和创业经历,认为创业者走向成熟需经过九重修炼:发现热爱、掌控身体、善用大脑、时间管理、学会提炼、复盘迭代、了解客户、分解目标和凝聚人心。胡老师结合案例从这九个方面出发对创新创业进行了全面解读,强化了学生对创新创业形势、方法和过程的理解。讲座结束后,胡宇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业机会识别、初创团队组建等问题。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经济管理学院发挥经管类学科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中的独特作用,依托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持续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11月份之后,“互联网+”、挑战杯、“三创”等创新创业类竞赛陆续启动。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推出“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邀请创业者、投资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等为我校师生提供全方位的竞赛指导和辅导。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第一讲,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拓展创新创业思路,加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为创新创业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