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伏霖副教授面向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15

4月15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字经济学研究的发展轨迹及研究特征—基于主要中文经济学期刊的文本分析”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张雪峰副教授主持,经济系研究生参会。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学者对其关注程度不断提高,本报告着重基于文本分析对数字经济研究进行多角度深入的梳理。本报告着重介绍了基于Python的文本分析和文献计量的研究方法,得到了近年来数字经济话题下经济学研究的发展脉络和未来可能的变迁趋势。为各位研究者和同学们进行文献分析和确定研究方向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伏霖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宏观经济、文化与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经济史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