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DEA方法应用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7

4月7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韩松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DEA方法应用专题”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经济系王书平教授主持。

本报告主要介绍经典DEA(数据包络分析)模型、网络DEA模型、处理坏产出的DEA模型,以及各个模型之间的关系,并说明这些DEA模型如何应用在管理评价和效率分析过程之中,以及应用时的注意事项。DEA方法与其他定量分析方法结合,得到许多面向应用的新方法,如分位前沿面方法、逆DEA和资源重新分配模型等。韩松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韩松,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教研室主任、运筹学与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等荣誉奖项。在数据包络分析和微观经济理论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