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国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2

2021年12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程国强教授在励学楼301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申请与研究能力提升”专题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晓波主持,经济管理学院3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程教授从国家自科基金概况简介、如何做好研究选题、如何打磨高水平申报书以及科研能力综合提升四个方面入手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言简意赅。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程教授的讲解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报告最后,程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程国强为湖北仙桃人,农业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国际局原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兼任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粮油协会首席专家;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常务理事。1997-2001年参加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代表团农业谈判专家组组长。1999-2009年连续11年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中央1号文件起草。出版专著7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撰写政策研究报告130多篇(获国务院领导批示80多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发展奖二等奖、薛暮桥价格研究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优秀课题成果奖、优秀论文奖。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