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分解集成预测方法论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2

3月18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数据特征驱动的分解集成预测方法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王书平教授主持。


本报告主要介绍一种数据特征驱动的分解集成预测方法论并用来进行国际油价预测。报告首先从预测方法角度出发,分析创新国际油价预测方法的重要性与科学意义。其次,从预测科学学科发展角度出发,结合数据本身的特点,提出新预测方法论的基本思路。再次,根据新方法论的思路,详细介绍数据特征驱动的分解集成预测方法论的具体细节,在此基础上对国际油价预测进行实证分析。最后,报告结合研究成果,给出该方法论的同行评价,并展望未来研究方向。余乐安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余乐安教授,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等奖励。在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和金融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