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8

3月15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教授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预测科学:主流学派与公开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王书平副教授主持。

本报告主要介绍大数据时代下预测科学发展的历史进程、主流学派、典型方法与公开问题。报告首先从预测科学的起源与基本概念讲起,阐述预测科学的哲学思考以及重要进展;其次重点讲述预测科学的五大主流学派,并总结出预测科学的五类典型方法;最后,报告给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预测科学领域的五大公开问题与挑战。余乐安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余乐安教授,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在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和金融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