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际油价预测”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7

4月13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余乐安教授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油价预测的‘百米竞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王书平副教授主持。

本报告主要讲述国际油价预测的最新进展。报告首先从顶天立地的角度出发,分析国际油价预测的科学意义与实际价值。其次,从预测科学学科发展角度出发,介绍油价预测的国际主流预测理论与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新的预测方法论。再次,基于相关预测方法进行实证分析,并与国际主流机构预测进行对比分析。最后,报告结合实证对比分析,给出国际油价预测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同行评价。余乐安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余乐安教授,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在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和金融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