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秦磊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20

419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秦磊副教授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研究所所长吴振信教授主持。

数据挖掘是当今最流行的数据处理统计方法,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秦磊副教授系统地讲解了主要的数据挖掘方法,从分类、聚类、降维、预测精度等角度分析了不同方法的特点,并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数据挖掘方法的应用。

秦磊副教授本科和硕士先后就读于于我校统计学专业和数量经济学专业,后于中央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金融风险管理。先后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科学:数学》、《数理统计与管理》、《中国管理科学》、《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Simulation and Computation》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