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18

4月18日上午,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财务及投融资教研室许珊珊主任、滕丽丹和沈晓娟老师一行三人,就应用型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志亮、实验中心主任牛天勇,以及刘冰、陈晓艳、姜晓文等老师参与了交流研讨。

许珊珊老师首先介绍了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三个学期的实习实践过程、学生就业方向以及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的过程和未来设想。王志亮主任就我校会计系的发展历程、会计学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成果和方向等做了介绍。牛天勇主任就我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现状、发展、特色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做了讲解。陈晓艳、姜晓文和刘冰老师分别就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创新创业等进行了在线课程展示和经验分享。随后,许珊珊老师一行参观了我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暨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基地。

在两校教师的交流中,加深了数字经济时代财会类专业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认知,交换了在实验室建设模式、实验软件及设备采购、数字化实训课程体系等具体问题上的看法。双方拟在专业和实验室建设上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