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镌刻责任与担当——经管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09

2022年全国和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经管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投身所在社区、乡镇或街道的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和“大白”。他们用青春镌刻责任与担当,用坚持、坚守、坚定守护人民健康,展示了北方工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抗疫事迹被人民网、北京日报等媒体报道。

会21-2班符超凡同学,是北京平谷区刁窝村的一名大学生,得知所在社区临时管控的消息后,主动请缨,与作为村干部的母亲一道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4月22日起,她每天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现场布置、人员登记工作,协助网格员们做好村民的代买代办服务,只要村民在“群内点单”,他们便“有求必应”。十多天来,她和网格员们一起挨家挨户配送生活物资。“过去,每家每户住在哪,我还真分不清,如今,轻车熟路啦!”符超凡骄傲地说。她的事迹也先后在北京日报、人民网被报道。在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她这么说道“能有机会和妈妈一起并肩抗疫,感觉很光荣,也很自豪。这几天虽然很累,但是跟日夜坚守的医护人员比,真的不算什么!”

符超凡事迹在人民网报道

符超凡事迹在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

学院学子也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金融21-2班程飞同学每天七点准时到达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挨家挨户督促居民配合调查北京健康宝,录入居民身份证信息工作。管20-2班帅梓璇同学,每天6:30就赶到核酸检测点,一边工作一边安抚大家说:“大家不要着急,请大家保持距离,谢谢大家的理解。”会21-1班李佳琳同学,不仅参与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志愿者工作,而且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参与人员排查和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

会21-2班符超凡同学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金融21-2班程飞同学参与入户排查工作

管20-2班帅梓璇同学作为一个抗疫“大白”,她说感到很骄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利用线上班会、团学骨干培训、励学论坛等工作契机,持续向同学们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学子不负时代重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做出积极响应,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彰显“北方工大人”的使命担当,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