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六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疫情防控与落实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身心健康和稳定就业,经济管理学院科学规划,精心安排,六措并举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落实就业两不误。

一、科学规划,分类开展政策宣讲

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490人,包含普本、双培、国际班、专升本、贯通培养、二学位等六个不同种类,学生不仅数量多,而且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学院科学谋划,针对不同的类型的学生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政策讲解和就业指导,通过分类梳理、广泛宣传、精准对接,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做好就业政策解读和求职推荐,做到“一人一策、跟踪指导”。

二、多方联动,构建全员就业导师制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责任教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五位一体”的全员就业导师体系,夯实“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同时学院领导带头积极开展企业单位走访,主动对接校企合作单位岗位人才需求,拓展就业岗位,共同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三、深入摸排,努力实现家校联动

面对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班班导师和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深入摸排居家毕业生就业情况,分类建立学生台账,实时动态跟踪。尤其是对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学生,积极开展家校联系,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实现了“一对一联络、心连心服务”。

四、云上班会,开好“防疫大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管学院统一部署、科学设计毕业生主题班会各环节,班导师积极实施“同行有你 疫路花开”“共同抗疫 一起向未来”等各类主题班会,通过班会了解毕业班学生思想动态、就业信息状况,同时要求学生主动配合支持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战疫的严密防线。

五、党建引领,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学院党委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动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利用专业知识,用行动响应实习单位、社区、街道的号召,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抗疫服务中。十多名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并督促提醒同班同学,积极协助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在外毕业生日常管理工作。

六、全力冲刺,打造就业50天冲刺计划

进入五月就业冲刺期,学院深入落实就业周会商机制,打造就业50天冲刺计划。学院每周制订就业工作计划,周初布置,周末落实,组织就业效果和质量较好的系或专业进行经验交流,对落后的班级进行工作分析研判,通过先进带动,督促后进等方式,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学院今后将深入完善和推进“六措并举”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探索推进“全员就业”的工作机制,推动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