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召开班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2021年10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班风”为主题的班导师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副院长陶晓波、各系主任及全体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学院实际情况,要求各位老师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理解教师的使命和职责,严守师德师风,从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等方面对学生加以引导。他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工作中要加强精细化程度,提高个性化育人水平,力争将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做到细微之处。他强调,在工作中要坚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班导师、辅导员等要加强工作沟通,形成联动机制,实现育人效果最大化。他提到,要强化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利用班会和个别谈话的机会,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赵洁结合学院学风建设总体情况和近期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向全体老师通报了工作建设情况和近期工作要求,就学院安全稳定摸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李宜、郝凯、马亚东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班导师工作经验,分别从考研指导、学生思想引领和学业帮扶、专起本班级管理工作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大家就班级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