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推进全员就业导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1

3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班导师、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对2021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根据不同群体学生的关注侧重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会上通报了学院《全员就业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要求各系传达并落实好实施办法,发动全员之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之后,副院长陶晓波就近期毕业班的具体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强调,就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专业建设水平、关系到学生未来发展,学院全体老师应转变旧思想、树立新理念,各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就业导师应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沟通,在工作“精”和“准”上下功夫。王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推进是分阶段、分类别的,当前时段应重点聚焦考研学生后续工作的帮扶和指导,尤其对于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要多给予关心,引导学生拓宽思路,树立在社会中锻炼提高的意识。王书记最后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可松懈,全院上下应在学生返校之前,做好信息摸查工作,进一步梳理工作机制,确保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要求不减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全员就业导师制是经济管理学院为响应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推行的具体工作举措,全体学院教师均作为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导师参与就业工作。为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帮扶力度,突出就业导师责任,要求每名就业导师通过问就业进展、导就业观念、挖就业资源、给就业意见四步,真正做到对学生的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切实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