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高级工程师胡煜为学生做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形势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4

12月29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胡煜,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与就业形势分析”的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数字经济的典型特征以及国内外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胡博士介绍了数字经济新业态企业的成长情况、数字经济衍生的新就业岗位、各地数字经济政策中的人才支持计划,并对经管类学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就业机会和成长路径做了分析。胡博士还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基本情况、主要业务、人才战略等做了介绍。在互动讨论环节,胡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回答了大家如何搜寻就业信息,如何在简历中突显自己的数字经济素质,以及行业整体薪资水平等问题。报告得到与会学生的一致好评。

学院坚持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不断探索校企联动新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推进学生就业,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557128f5a0d773a760989ff01b28295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