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12-01

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经济管理学院以党员引领为基础,以励学论坛为载体,以助学联盟为平台,以朋辈帮扶为辅助,以新生宿舍为阵地,加强学生引导和管理,打造经管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模式,引导同学们共同营造良好的舍风、班风和学风。

以党建引领正学风——优秀党员深入课堂加强日常管理

学院党委强调党员引领作用,安排优秀党员一对一深入班级,实现经管课堂全覆盖。自开学初,学院集结全体学生党员成立课堂督查小组,实现课前五分钟自查,课后一小时反馈,坚持每日在各年级群内通报课堂出勤情况,切实有效的加强学生日常管理。

以励学论坛促学风——开展特色培训会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校园生活

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有效制定学习计划,增强专业认识,学院安排教师辅导员定期举办励学论坛等交流会。培训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开展,强调科学管理时间的重要性,以及注重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活动。

以朋辈帮扶讲学风——发挥优秀学子引领作用,形成互助共赢良性循环

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成立助学联盟小组,从高数到英语、从基础到高水平竞赛全方位开展多种多样的互助学习课堂。截至目前,学院助学联盟开课数已达96个课时。同时设置“手牵手”竞赛小组,选派优秀研究生与保研学生深入新生班级分享经验,展开特色帮扶。以助学联盟为平台,朋辈帮扶为辅助,发掘学生中的学霸小讲师,促进形成积极向上、合作互助的优良学风。

以创新阵地助学风——增强班级宿舍管理,建设学风新阵地

班级与宿舍作为学生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风建设与良好育人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11月中旬,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最强班级”、“最美宿舍”等评选活动,充分利用好班级与宿舍等学风建设新阵地,增强团队意识,强调班干部与宿舍长的头雁作用,引导学生自觉维护班级纪律与宿舍制度,营造积极向上、青春拼搏的良好氛围,打造新时代下的最强班级与最美宿舍。

经管学院始终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建立了辅导员、班导师、专业知识学习帮扶老师、班团干部、助学联盟小讲师五支队伍,构建了网格化学业辅导体系,有效的帮助学生解决学业方面遇到的问题,营造了更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