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同心战疫情,矢志奋斗青春路”——北方工业大学第十二届舞林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7

由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毓秀同心战疫情,矢志奋斗青春路”第十二届舞林大会,于11月25日下午6点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学工部、校团委、各机关处室和各学院领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

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曾就职于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担任国庆70周年石景山区群众联欢导演组负责人黄琳涵老师;央视科教频道《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栏目指定舞蹈编导田梦老师;以及胡全新老师、谌奕鹏老师和李晗硕同学。

舞林大会在主持人和全场观众的倒数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观众们心中抗击疫情、奋进坚韧的精神火焰逐渐被点燃。在不断呈现出的舞蹈艺术的表达形式中,深切感悟到参赛者们所传达的用爱相守,以舞抗疫的精神。

第一幕:“冲锋前线,全国齐心战疫”

乐起舞动,随着激昂的开场舞曲,舞者们用利落的舞蹈动作拉开决赛的序幕。他们的舞姿释放着生命的力量与激情,同时也用深入灵魂的舞步勾勒出无数冲锋前线的医护人员负重逆行的身影,在他们的表演下,仿佛回溯出抗疫时忙碌而辛苦的场景。娴熟的配合,动人的情感,无不感染着在场所有人,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第二幕:“舞动青春,绽放活力光彩”

随后,璀璨的灯光下,或热情似火,或温柔静谧。选手或手着绸扇,或身披哈达,从容而舞,形舒意广,一次又一次用充满活力的舞姿舞出一脉文化护山河的精神力量,舞出齐心抗疫的团结精神,同样舞动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让我们人心与心的距离相近。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汇成了一片热情四溢的海洋。

第三幕:“努力奋斗,奏响青春乐章”

紧接着,旋转的舞步伴着动感的音乐,将气氛带入高潮。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典雅矫健的手眼身法和反映抗疫故事和民族友谊的舞蹈内容体现出疫情无界、关爱无疆的时代内核。

各位选手呈现各自的舞蹈内容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青春飞扬优胜选手巴图尔和慈仁拉姆两位同学的优美歌声为本次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随后,评委老师为个人一等奖《光》、团体一等奖《逆行》、个人二等奖《白蛇.缘起》、《独别》,团体二等奖《疫去.石榴花开》、《D&Ⅴ》,个人三等奖《功夫》、《逆流而上》、《黎明序章》,团体三等奖《西黄村街舞大队》、《扇舞丹青.山河无恙》、《邦锦梅朵》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舞林大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各位选手用自己的舞蹈语言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表达了对于一线抗疫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体现了大学生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中国精神与赤子情怀。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会疫去花开放!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