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届国际贸易实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9

2020年5月7日,由经管学院主办,新经贸学社承办的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届国际贸易实务大赛顺利举行。大赛宗旨一是考察学生的国际贸易知识能力,二是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全国总决赛选拔优秀队员。

新冠疫情为备赛师生带来了极大挑战。疫情期间,相关课程延迟开课,师生缺乏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但是参赛同学通过大学慕课进行线上学习,指导老师积极对学生开展远程辅导和答疑解惑,尽量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76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同学来自经管学院国贸、经济与金融、工商管理和会计各专业,以及文法学院英语专业等。大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以远程线上答题方式进行。题目涵盖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等知识范围、题型灵活多样。比赛结束后,经机器自动打分,绝大部分同学顺利通过考试。通过考试的同学可自愿申请获得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颁发的《助理国际贸易师证书》。成绩优异者将继续组队参加北方工业大学商业精英挑战赛实践赛环节,争夺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北方工业大学国际贸易实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它不仅是经管学院国贸专业的传统赛事,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其它专业、其他学院对国际经贸有兴趣的同学参与,同时国贸实务大赛作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知识赛环节,为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全国总决赛选拔了众多优秀队员。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经贸类教指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商业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业国际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