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MBA师生赴亚洲开发银行参访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26

12月26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纪雪洪教授和国际MBA班班导师罗文豪老师的带领下,国际MBA2017和2018级近三十名同学,应邀赴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驻中国代表处进行参访交流。亚行中国首席代表Benedit Bingham先生和项目管理部高级项目官员王芳女士接待了来访的师生,并就亚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模式进行了专门研讨。

Benedit Bingham先生当天上午刚刚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他在热烈欢迎我院师生来访的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参加纪念大会的感受与体验。随后,Benedit Bingham先生简要介绍了ADB在中国的发展历程,特别强调该行在理解和把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脉络中开展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亚行在坚持自身长期业务优势的同时,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发展需求,在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内涵提升、环境保护与人民幸福感增强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战略探索。在此基础上,王芳女士更为具体地介绍了亚行中国目前的业务投资现状和重点领域。我校国际MBA学生结合二位的演讲,围绕亚行的业务发展模式、区域协调机制、未来战略重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此次参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国际MBA项目的国际视野,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与商业运营。通过参访,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帮助他们在课堂之外获得了对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的生动认识,这也将激励他们在后续学习中更积极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