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滇剧《忠诚》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经济系党支部于3月10日组织党员观看了一场红色主题现代滇剧——《忠诚》。

《忠诚》是云南省滇剧院以全国“公安楷模”“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父子英雄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原创现代滇剧,剧中以原型人物彭太珍(张从顺之妻、张子权之母)作为舞台叙事主线,把父子两代缉毒警察的英雄故事与忠诚品格有机串联,展现出我国禁毒战线上人民卫士的大爱与担当。紧凑的剧情推进、现代的舞台表现手法、演员精湛的唱腔表演,将滇剧这一传统地方剧种与时代主题完美结合,让观众经历了一场艺术的洗礼与心灵的涤荡。

党员老师被剧中人物英勇无畏、忠诚履职的精神深深打动。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两代公安英模,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彭太珍作为英模背后的女性,她的坚韧和付出更是让我们深感敬佩。

党支部书记郝凯表示,英雄人物背后往往有一位伟大的女性作为他们的支柱和后盾。张从顺、张子权的忠诚基因代代相传,传承并彰显了忠诚于党、人民和事业的高尚信念。同时,我们也能深切感受到家庭成员在情感、精神和智慧上对党的事业的伟大支持。

党员张雪峰表示,正因为有了剧中英雄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奉献,才有人民的安宁和国家的繁荣昌盛。故事情节感人,演员敬业,演出挺感动人的,观后心情久久难平,希望下次再组织这类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知行”创新示范工作室组织,作为“知行工作室”联合单位,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高校也组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