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的要求与号召,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实践、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创新实践的能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度对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

2019年12月12日,我院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涂剑波书记的带领下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分享会,我支部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与商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牛伟宁老师主持了此次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由牛伟宁老师和涂剑波老师分别介绍本支部以及本支部2019年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

其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的经历和感悟、学习英语的经验和心得、在日常学习中发现问题努力钻研并最终发表论文的过程中的体验等,我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不畏困难、善于发现问题并勤于思考的品质。

随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郑宇琦同志介绍了在研究生期间学过的特色课程《现代管理理论前沿》,并分享了其中两个有趣的主题——结构洞与战略品牌管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无不被他的讲述所吸引,并表示期待这样的课程。

最后,两个支部分别展示了各自支部开展过的活动,两支部从对方的活动中吸取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们在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牛伟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

本次的共建活动推动了两个支部的合作和发展。同时,两个支部以后可以不断加强交流,开展更多方位的共建。本次活动也丰富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活动形式,增强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参与积极性,使支部成员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由理论走向了实践。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