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本科生国奖预答辩暨新生主题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广泛宣传优秀学生事迹,发挥榜样学生的正面导向和引领示范作用,引导2022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向榜样学生看齐,9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科生国奖预答辩暨新生主题教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帏、经济系主任王书平、22级辅导员赵灯兵、研究生辅导员王学成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本科生国奖候选人逐一发言,他们分别围绕思想建设、专业学习情况、个人成绩、专业竞赛、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向大家进行汇报展示。国奖候选人同学以凝练的语言、扎实的素材展现了新时代经管学子不忘初心、励志奋斗、追求卓越的生动实践。现场展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热烈,现场新生备受感染。与会老师对国奖候选人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22级新生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精彩、充实、卓越。

随后,22级辅导员赵灯兵老师对新生进行主题教育,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做到在政治上成熟,在思想上正派。二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胸怀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自我管理的意识,团结班级和宿舍同学,努力构建和谐、包容、奋进的宿舍氛围。四是要尽早确定个人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向榜样看齐,做有德有才的优秀学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2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美好期待,感谢学院领导和班导师、辅导员的亲切关怀。大家表示,在新的奋斗起点上,要向榜样同学看齐,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锤炼意志品质,努力做优秀卓越的经管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