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思辨青春,规划未来”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引导新生了解大学生活,更早的思考人生方向,提高人生规划意识,经管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励学楼201举行“思辨青春,规划未来”新生辩论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帏,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吴芳,研究生辅导员王学成,21级辅导员张泽圣,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流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辩题主要围绕大学规划、就业、考研等设定。

初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陈述立论、一对一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比赛前,各队辩手们胸有成竹,积极讨论交流。比赛过程中,辩论双方各抒己见,慷慨激昂。辩手们敏捷的思绪、缜密的逻辑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辩手们展现了出色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在紧张而又精彩的决赛中,辩手们据理力争、临场不惧的气场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各小队在辩论场上针锋相对,在辩论场下相互尊重,相互学习,达到了“以辩会友,以辩明理”的目标,同时也让大家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管(专起本)22-1乔健等获得一等奖,管22-2赵晓申等获得二等奖,会22-4李俊燃等获得三等奖。王帏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最后,王学成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同时指出辩论赛的关键在于研究辩题,点明要义,抓住关键,切入重要的限定词展开辩论;在辩论的时候要抓住对方辩手的逻辑漏洞以及混淆错误时并且立即反击,切记不能偏题。

此次活动为新生提供了人生规划的新思路,也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理解,为他们在新阶段成长成才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展示自己的舞台。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