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管好“时间”财富

发布日期: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在励学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期的主题为“管好时间财富”,主讲老师是学院教师辅导员刘燕君老师,管20-1班和管20-2班的新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展开。刘老师就如何正确理解时间、时间管理的目的和时间管理的障碍等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并通过小测验的形式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在时间管理上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可以改进之处,引发同学们对于时间管理的关注和思考。

刘老师通过对时间“四象限”法和二八原则等常见时间管理方法进行深入剖析,让同学们领悟到时间管理本质上是对自我的一种管理,希望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合理的规划,能够“在对的时间里做对的事情”。

最后,结合“一个小罐子,一堂哲学课”的内容,叮嘱学生们在自己有限的人生,应把事情按照重要程度进行优先排序,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最为重要的事情上,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享受美好的生活!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