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2022考研那些事”

发布日期:2020-09-30

2020年9月29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在励学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期主题为“2022考研那些事”,本次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兼教师辅导员姜晓文老师主讲,18级会计系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帮助18级有考研意向的会计系本科生提前了解研究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研动态及当前任务。古话常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考研这座大山,想要攀过其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提前制定计划。首先,老师按时间顺序梳理了考研备考步骤及考试安排,帮助同学们清晰认识研究生考试;随后,老师结合以往会计系本科毕业生的考研去向、升学率等指标,鼓励同学们在确立目标院校及专业时要脚踏实地;最后,老师强调当下应着手背单词,确立考研备选院校,为2022年的考研党们指明方向。

此外,姜老师从动力、毅力和魄力三个方面对选择考研将要面临的具体情境进行阐述,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更不是从众的选择,若非抱有考研必胜的决心,不如尽早打磨简历,提升职场竞争力。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应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会后,部分同学就当前困惑向老师积极求教,相信同学们有所收获!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